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刘彦清同志讲党课 ——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武乔军 [发表时间]:2022-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3日上午,思政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刘彦清同志以“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哲理深刻、内涵丰富的党课。

刘彦清书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讲起,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党的二十大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并着重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蕴含的一些重大课题,“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举什么旗帜的重大问题、强调了用什么思想做指导的重大问题、阐明了发扬什么样的中国精神问题、说明了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问题、指明了向着什么目标前进以及全党应保持什么样的精神品质”等重大理论问题。此次专题党课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对支部党员起到了很强的教育启发作用。

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征程,为确保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