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党支部举办特色党日活动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武乔军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思政部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两点在厚德楼106教室举行了题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思政部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刘彦清书记主持。刘书记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所做的报告内涵深刻、内容博大精深,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紧接着刘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和思政教师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一部分内容,之后几名党员教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何媛媛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深入思考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党的二十大郑重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厉史责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就一定能够让党的创新理论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赵爱力同志也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着重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并阐明教育、科技、人才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将在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49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科技、人才在未来将会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作为思政教师和党员,我将不断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和工作当中。

贾倩同志谈到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意识到教育对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到教学当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和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孙鸿文同志在最后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特别谈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体会和看法,引起与会党员教师的共鸣。

刘彦清书记高度评价了与会党员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做法,并希望全体党员和教师继续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学生心灵,教育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