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喜迎二十大,回眸辉煌路”

发布者:武乔军 [发表时间]:2022-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在厚德楼106教室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举行“喜迎二十大,回眸辉煌路”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刘彦清同志的召集下,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党员和部分教师参加。

刘书记强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主要以线上参观的方式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简称: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地处上海市黄浦区,由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宣誓大厅、新建展馆等部分组成。作为中共党员,尤其是思政教师党员,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以线上参观的方式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以此更好地加强党性修养,感悟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推进党性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始终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刘书记和与会党员教师线上共同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纪念馆,支部宣传委员武乔军同志负责讲解。中共“一大”会议纪念馆为革命历史文物展,包括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党支部宣传委员武乔军同志围绕中共一大重点讲解了以下几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日为何是7月1日?会址为何定在一位代表的哥哥家里?平均年龄28岁的参会代表都有谁?相约建党的陈独秀和李大钊,为何没有出席会议?会址为何突然更换到一艘游船上?会议闭幕时间为何没有确定?通过线上观看中共一大会议纪念馆以及宣传委员武乔军同志的讲解,与会党员教师表示受益良多。

线上参观结束之后,在热烈的氛围影响下,党支部书记刘彦清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举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教师表示备受激励和鼓舞,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六要”思政教师,不断为海华学院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