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书记走进思政课堂、走进思政部党支部

发布者:武乔军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11月2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友发同志亲临思政课堂和思政部党支部,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两个重大课题给思政部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由于学院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整个宣讲报告会选择在线上召开,由思政部党支部刘彦清书记主持会议。思政部师生党员对韩友发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认真聆听了韩书记的宣讲报告。

韩书记第一个专题报告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当中的第三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行展开。韩书记重点讲授了三个问题,即: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怎样理解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怎样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韩书记以“问题链”的方式导入整个报告内容,引人思考,发人深省。第二个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韩书记则围绕“大会的基本情况”;“报告的主要内容”;“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教育、科技、人才”六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韩书记深厚的理论功底、透彻的学理分析让与会师生党员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思政部党支部刘彦清书记作了最后的总结,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学院韩书记的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学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含量,讲出学理分析;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能量,讲出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实践力量,讲出教育的作为与力量,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