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积极抗疫,发挥自身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者:武乔军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始,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围绕抗疫与教学工作,支委会成员各抒己见,支部书记刘彦清强调,一方面开好“三会一课”,丰富党日活动,创新支部工作并形成制度。另一方面,服从党总支的指示和安排、服从当前抗疫大局,全力配合党总支完成各项工作。不仅如此,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在3月6日旋即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一方面要求全体党员贯彻两会精神,另一方面要求党员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当中,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和本职工作。

在3月21日下午,针对中共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下发的“疫情当前,党员先行”的倡议书,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针对党总支提出的,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带头先行表率,树立先锋模范等倡议,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做到将党总支的指示精神入脑、入心、化为自身的自觉行动;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发挥党员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且在第一时间,党员同志转发了党总支的倡议书。

针对党总支倡议精神,以及抗疫大局,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作出具体要求:在课上课下,全体思政教师及共产党员积极贯彻党总支的倡议精神,给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伟大抗疫精神,结合学校的抗疫实际情况,为学生加油打气,增强学生的抗疫信心;全体党员和思政教师要积极配合党总支的各项工作,做到防疫和教学两不误,每一名党员认真备课、认真组织教学、创新线上教学方法,确保教学质量;党员和思政教师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安排部门年轻党员以及新入职思政教师,负责给隔离教师做好送餐工作,并要求第一时间配送到位,部门年轻党员以及新入职思政教师恪尽职守,全力完成送餐工作,一日三餐、风雨无阻,服务热情、周到、细致,使得隔离教师们深受感动;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要求党员和思政教师利用课上课下、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多种平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使学生身心得以放松,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和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