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者:武乔军 [发表时间]:2024-01-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题为“为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更大的贡献”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彦清主持,刘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的相关安排和部署,并且说明了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刘书记希望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全面学习把握辽宁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高校教师的应有贡献。紧接着,刘彦清书记阐述了辽宁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武乔军同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0次来东北考察,并且于2015年、2018年、2023年三次召开东北振兴座谈会,足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给予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东北资源条件好,产业基础比较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作为一名党员,对于东北振兴、辽宁振兴,我充满了信心,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在教育领域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为东北振兴、辽宁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鸿文同志:首先,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其次,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融入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中,更好的培养时代新人。最后,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大数据时代信息传播速度快,信息准确性辨别难度提高,要引导学生提高风险意识,提升辨别真假善恶是非美丑的能力,引导学生以官方发布信息数据为准,掌握分析信息科学性的能力。

贾倩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辽宁振兴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党员,我对此也很有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营商环境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政治清醒,发挥自身能量,为辽宁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娜同志: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一方面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凝聚起建设教育强省的磅礴力量。另一方面,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高质量开足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提高“大思政课”建设质量,全面加强教育改革创新,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刘彦清书记做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东北实践的战略性引领,是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纲领性文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出了全面的落实和部署,其中强调要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努力将辽宁打造成为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地、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构建具有辽宁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所有这些都离不开教育和人才的支撑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要扛起辽宁振兴的光荣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省有我”的志向和报负,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