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武乔军 [发表时间]:2024-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线上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刘彦清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走近伟人毛泽东”的党课。

刘彦清书记首先给全体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泽东同志的评价让全体党员印象深刻,“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毛泽东同志的崇高地位和伟大功绩。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刘书记从以下五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走近伟人毛泽东,即:毛泽东同志带领人民开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毛泽东同志带领人民锻造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毛泽东同志带领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毛泽东同志带领人民创建了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毛泽东同志带领人民缔造了战无不胜的新型人民军队。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对领袖毛泽东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在讲课过程当中,刘书记穿插了很多发生在领袖身上的真实案例,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日子里,除了毛主席身边几个人外,没人能知道,毛主席竟然穿的是一套破了四个大窟窿的羊毛衫。毛主席在生活上极其简单,穿的、吃的、用的,从来不考虑享受。毛主席身上穿的除了几套像样的外衣,里面的衣服都是打着补丁,睡衣补了又补。毛主席盖的一条毛巾被上边有74个补丁。全体党员听着刘书记的讲解,不禁深受感动,在思想上、精神上有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升华。

最后,刘书记做了总结: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这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未竟事业,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