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园地 >> 正文

思政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思政课教学及研究”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姜晓晗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4日,思政部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思政课教学及研究”集体备课会在云端召开。师吉金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这一核心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发言,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师吉金教授根据丰富详实的资料,从如何认识思政课教师将党的文献纳入思政课教学和研究入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讲话的主要内容,特别分析了在思政课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如何在联系实际的基础上以透彻的学理分析来引导学生的问题。

此次集体备课会问题明确,论证缜密,做到了学术性与实践性的统一,为我院思政课教师在教学和研究中贯彻党的文献精神提供了借鉴。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讲好思政课、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充满了信心,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