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思政部举办考研英语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英语内容,打好考研基础,明确努力方向,坚定考研信心,2021年3月18日下午两点,我院思政部在东校区2号楼111室举办考研英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院优秀考研英语指导教师王超主讲,思政部主任刘彦清、姜晓晗老师以及全体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考研英语专题讲座,王超老师首先以“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是什么”两个问题展开,鼓励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学习考研英语,为将来有更好的选择打下基础;接着,通过往届考研学生的经验教训,讲述了考研英语的重要性;然后,王老师用四个模块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考研英语的题型、分值。期间,王老师归纳精要,提出当前阶段的英语学习规划要以“单词为基础、语法为核心”。将自己多年的学习以及教学经验向在场的学生们倾囊相授,站在学生的角度剖析命题者的思路,和在场的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详细地解答了考研中的疑惑,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地做笔记,与老师频频互动,受益颇多。最后,王超老师以“决定了就不要后悔,努力了定会成功。”这句话激励学生,赢得场下阵阵掌声,结束了本次精彩的专题讲座。

最后,思政部主任刘彦清做了总结性讲话。刘主任表示,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王超老师用她多年的学习经验和17级考研辅导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为什么从大一的时候就要学好英语、大一的时候要学什么、怎样学好英语几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英语学习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考研信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表示今后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勤奋学习,踏实努力,夯实基础,为未来考研做好充分准备,进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部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