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思政部开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姜晓晗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一起向未来”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大学生爱国情怀,政治认同感,我校在2022年3月4日,为20级汉语言4.5.6班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活动内容: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内容开展系列讲话

1.活动形式:受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爱国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国家认同,培育爱国情怀。

2.授课方法:情境教学法和讨论探究法与讲授法进行课堂内容的讲授,并运用了现代多媒体进行课堂实情的记录。

3.授课人数:20.21级全体学生

4.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