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姜晓晗 [发表时间]:2023-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着力解决青年教师现阶段面临的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刘广东、副院长刘彦清、副院长孙鸿文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14位青年教师依次发言,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的收获、感悟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提升教研、科研水平、如何高效率带领学生进行教学实践、如何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考研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刘广东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与参会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并提出五点期望:第一,要站稳思政课讲台,把好教学关;第二,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要”,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第三,教研、科研是提升自身素质的重要手段,要打开思路,善于总结,结合自身找准方向;第四,在教学上要有新思路、新方法,有所突破;第五,增强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