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思政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号上午,学校开学典礼圆满完成之后。在思政部主任和辅导员的安排下,在体育场外围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的入学教育活动。思政部上午没有课程安排的老师都去参加了此次活动。对于此次活动,思政部上下都非常重视,考虑到学生比较辛苦,在开学典礼一结束,思政部领导、老师们就从办公室赶了过去。学生们也非常期待老师的到来,尽管很疲惫,但是对于老师们的到来都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首先,思政部刘主任和老师们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刘主任给新生一一介绍了各位老师,让学生对老师们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然后由部门专业负责人唐龙文副主任给学生做一个专业的相关介绍。唐老师语重心长,充满了对学生的爱与希望。唐老师从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以及后来出国的经历体会给学生上了一堂入学教育的思想课,告诫学生要珍惜时光、怀揣个人理想和家族使命不懈奋斗。

之后思政部主任上了入学教育的关键一课,并且进行了总结发言。思政部刘彦清主任告诫学生理想要与自身的现实相结合,并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告诫学生要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要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今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也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尤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更要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青春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思政部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