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思政类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开讲

发布者:姜晓晗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18:00-21:30,我院思政部举办两场《南风窗——“调研中国”》、《青年中国行》社会实践活动培训。思政部刘彦清主任、张凤兰教授、思政部全体教师以及17、18级所有有意向参与此项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调研中国”是一个由南风窗杂志社于2005年创办的公益项目,其全称原为“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通过提供资金和专业培训,支持在校大学生进行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

思政部刘月洁老师以专业、清晰、幽默的语言给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解。此次思政类社会实践培训主要就“我们要参加什么”、“在参加的过程中我们会经历什么”、“在参加的过程中我们会收获什么”以及“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四大部分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旨在建立我院青年大学生接触、发现和思考当代中国社会现实的渠道,营造探讨社会问题的环境和氛围,促进我院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提高社会创新意识与能力。

学生参与性极高,座无虚席。此次思政类实践活动在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的校训“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精神的指引下,呼吁学院志同道合的、有责任感的学生加入,一起打造有领导能力的青年大学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