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获奖 >> 正文

我院喜获两项2019年“调研中国”百强项目

发布者:姜晓晗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建立青年大学生接触、发现和思考当代中国社会显示的渠道,营造探讨社会问题的环境和氛围,在我院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在思政部主任和学生处处长的协调指挥下,在我院思政部刘月洁老师的总体指导下,在思政部与院团委、辅导员共同配合下,我院学生已圆满完成2019年“调研中国”社会实践活动的申报工作。

“调研中国”是由南风窗杂志社于2005年创办的公益项目,通过提供资金和专业培训,支持大学生进行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迄今为止,全国已有近700所高校、10000多支团队参加了“调研中国”,吸引了各类志同道合的机构和组织参加。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项目涵盖大陆与港澳台高校,已经成长为中国大学校园中最具影响力的田野调查支持平台,影响了100多万大学生群体。

今年,全国高校申报项目千余项,经过层层筛选,近日,入选百强名单公示。其中,我院赵春玲副院长与于立江老师指导的《服刑人员家庭关系变化,子女生活状况及出狱后社会接纳程度研究》、张金保书记与于立江老师指导的《“我的父母去哪儿了?”留守犯罪子女的成长路径调查研究——以辽宁省朝阳市“太阳村儿童活动中心”为例》成功入选全国百强项目。

行动者,有未来!海华学子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主观能动性,以青年的创新视角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社会和谐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