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思政部举行教师手牵手“带·助”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者:姜晓晗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青年教师的理论功底和专业学术修养,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4月12日下午,思政部高级职称教师与青年教师手牵手“带·助”工作启动仪式在厚德楼举行。启动仪式由思政部主任朱秀莉同志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

思政部主任朱秀莉首先介绍了高级职称教师与青年教师手牵手“带·助”工作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她说,这项工作为了适应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人才需求,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结合思政部现状和特点,以手牵手“带·助”工作为载体,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理论功底和专业学术修养,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之后由思政部副主任刘彦清同志宣读了“带·助”工作实施方案。朱秀莉宣布思政部高级职称教师与青年教师手牵手“带·助”工作正式启动,成立导师带动团队和青年教师助力团队,特聘思政专业带头人师吉金教授为“带·助”工作导师带动团队负责人,并颁发聘任证书。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于美臣、殷思宇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珍惜学校和部门提供的这种教学、科研经验传承的方式,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在导师的指导下,加快自身的专业成长,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教师。同时,也义不容辞的为各位导师提供多媒体技术等方面的帮助,并肩携手,共同发展。

会上,“带·助”工作导师带动团队负责人师吉金教授表示全力支持、做好“带·助”工作,并提出如下看法:一是工作方案比较全面系统,有利于“带·助”工作的开展。二是青年教师成长是一个过程,老教师的指导有利于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三是“带·助”的过程是老教师和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共同取得成效的过程。四是要发挥导师组在“带·助”工作中的作用,做到导师分别指导和导师组统一指导相结合。五是用“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来希望青年教师正确对待老教师的作用;用“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来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带·助”活动不断提高自己,呈现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效果。

启动仪式的最后,朱秀莉同志表示,学校对青年教师给予了厚望,青年教师快速成才,才能担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栋梁;学校对老教师也是给予重托,我们肩上承载着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所以,要有效发挥老教师经验传导作用,带动培养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青年教师也要助力顺利开展工作。通过“一带一助”,各尽所能,合力提档升级。切实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海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思政老师的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