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思政部举办2020级考研方向专题辅导报告暨就业方向目标规划动员会

发布者:姜晓晗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思政部于4月13日上午8:30,在东校区2-212室举办考研方向专题辅导报告暨就业方向目标规划动员会。思政部主任朱秀莉、学生工作负责人王维利,思政部教师贾倩、武乔军,20级辅导员胡兆庆及思政部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朱秀莉主持。

会议邀请我校科技处处长孙占如教授作专题报告。孙处长就毕业面临的人生选择和考研方向两个主题给思政部的同学们进行专业辅导。关于人生选择方面,孙教授讲到了人生的两次选择,第一次人生选择是高考后的选择,第二次人生选择就是现在,面对就业、考公、考研等多条人生道路,一定要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他强调:第一次的选择铸就了现在,我们好好规划第二次选择。关于考研方向,孙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疫情之后经济复苏下大学生的就业前景,研究生的就业前景,为我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为我们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通过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分析,让大家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启发鼓励同学们确定目标,坚定信心。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做处指导。

孙教授告诉思政部所有同学,考研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战胜自己是上岸的成功因素。同学们提出了自身对于考研的疑惑,孙教授均做了耐心的回答。孙教授的贴近现实,举例丰富,赢来学生们阵阵掌声。

最后,思政部主任朱秀莉动员同学们,以今天会议为契机,一要理清思路,明确就业方向和目标。二要严格自律,马上行动,为就业积蓄能量。三要保证效率,珍惜学校的有利资源和宝贵的学习平台。四要坚定信心,敢于挑战自我。这次会议让思政部的同学们对就业和考研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自己要选择的人生道路有了更明确的指向。无论大家选择哪一条路,都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守得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