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院长深入我院 进行考研宣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考研指导与服务,扎实推进考研工作,端正学风,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2021级学生们做好考研各项准备工作,帮助同学们换赛道、上台阶,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7日召开助力考研主题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邱金英;副院长冯文艳;副院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郭双;副院长李琳;党总支副书记吴卫卫;办公室主任庄百冰。

宣讲会前,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以及考研指导教师在厚德楼会议室与嘉宾进行座谈。在座谈交流中,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广东详细介绍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机构设置、人才培养与学位论文撰写等情况,也认真听取了大连海洋大学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金英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在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特色活动和科研论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也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也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思政课教学及教研室建设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交流、调研,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广东邀请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金英、副院长李琳对2021级学生进行考研宣讲。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彦清、副院长孙鸿文出席大会,考研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彦清主持。

宣讲伊始,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邱金英院长从校园环境、院系和专业设置、教风学风等方面出发,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的基本情况;其次,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历程、教育理念、科研情况、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简介及人才培养。最后,邱院长鼓励学生们,考研之路漫长而艰辛,但是要始终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深入思考,早做规划。

此次考研宣讲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考研相关情况,有助于帮助学生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科学择校,同时也彰显了我院始终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的积极态度,后续学院将继续为学生考研提供全程指导,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次主题活动后,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刘广东院长也对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几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邱金英院长也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一致提出要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两校的沟通。我院也将以此次主题教育调研为契机,下大力气推进我校学科建设与思政课改革,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