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公共课教研室教师对学生开展教室安全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教室卫生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告诫学生一定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积极调整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为进一步确保教室安全,在此次活动中,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

01防触电

不用湿手触碰开关;

不私自搬移教室内各类电器的位置;

不私接电源、乱设插座、乱充电。

02防火灾

不得在教室内抽烟、乱扔烟头;

不在教室内存放易燃物品;

定期对教室内线路进行检查;

不带打火机、烟花等易燃品进入教室;

若发生火灾,要有序听从指挥进行撤离。

03防踩踏

如有偶发事件发生(如有同学摔倒等情况),要沉着冷静,立即停止脚步,千万不能惊慌失措、高喊大叫、乱挤乱窜,不能往人多的地方去探究竟,服从值勤老师或学生的指挥;

不在走廊、楼梯或狭窄通道高声喧哗、系鞋带、捡掉在地上的物品;

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04防磕碰

不在教室内追逐、打闹;

不要在教室内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及游戏,有需要的话可以在开阔的场地进行。

05防摔伤、滑倒

如果真的不小心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

不在教室追逐打闹;在教室地面较湿时,同学们应当谨慎慢行。

校园安全无小事,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此次教室安全教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思政课老师的关怀与温暖,更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增强防范化解危机意识和能力,为共筑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