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沙亚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沙亚妮,女,汉族,中共党员,讲师,1991年10月生,毕业于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研究方向:西方政治思想史,政治建设与政治现代化。

主讲课程:《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当代中国政治制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当代社会思潮》、《比较思想政治教育》等。

代表性成果:

1.2023年8月,撰写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的实践探索》在辽宁省第13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辽宁省第十三届雷锋精神论坛”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成果三等奖。

2.2015 年度省人大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地方人大主导立法制度研究》,并获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3.2016 年度省法学会研究课题《以法治思维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获优秀成果奖。

4.2016 年度省人大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加强地方立法的协调工作》获优秀成果奖。

5.2016 年10 月《关于洛克特权观点的解析》在《党政干部学刊》发表。

6.2017 年2月《东欧地区政党制度发展历程及启示》在《党政干部学刊》发表。

7.2021年7月,《民主革命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历程研究》被辽宁省党建研究基地、辽宁省党校系统党建研究会评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创新”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

8.《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研究》在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审中荣获一等奖。

9.2022年4月,《“两个确立”: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的重要成果》在全省高校“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铸魂育人能力”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