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武乔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武乔军,男,汉族,中共党员,讲师,1993年2月生,毕业于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研究方向:中共党史、党的建设。

主讲课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四史专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实践》。

代表性成果:

1.2018年,参与撰稿《新时代党的建设专题研究》,东北大学出版社,2018-01-01。

2.2019年5月,《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沈阳日报发表。

3.2019年8月,《新中国成立以来干部选拔标准的历史变迁和经验总结》在厦门特区党校学报发表。

4.2019年12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党政干部学刊发表。

5. 2020年12月,《“五年计划(规划)”的强国轨迹》在党史纵横期刊发表。

获奖情况:

1.2023年11月,参与撰写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强党对全面振兴领导应该重点关注和解决的几个问题》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奖·成果奖(第九届)二等奖。

2.2023年8月,撰写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的实践探索》在辽宁省第13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辽宁省第十三届雷锋精神论坛”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成果三等奖。

3.2018年7月,全国党校系统习近平党建思想理论研讨会,《习近平“党的全面领导思想”探析》一文,荣获“习近平党建思想理论研讨会”论文一等奖。

4. 调研报告《习近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被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党的建设研究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2018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

5.调研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被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党的建设研究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2019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

6.《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逻辑理路和实践要求》在辽宁省党校系统党建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暨“初心使命与中国共产党建设”论坛上,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

7.2021年7月,《民主革命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历程研究》被辽宁省党建研究基地、辽宁省党校系统党建研究会评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创新”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

8.《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研究》在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审中荣获一等奖。

9.2022年4月,《“两个确立”: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的重要成果》在全省高校“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铸魂育人能力”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