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我们
总体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了解我们 >> 总体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它伴随着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的产生而产生,与学院共成长,2023年5月正式成立。多年来一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和公共思政课教育教学。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2020年初获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开设的专业,也是当年辽宁省唯一获批此专业的学院。我院师资力量比较雄厚,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科研水平较高,这是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强、人格正的队伍,教师具有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结构比较合理,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4人,24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有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1人,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2人,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2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厚。部门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市级项目70余项,发表论文近400篇;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政府奖)等各类奖励70余项。

下设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立足辽宁、面向东北,所培养的学生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教育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

在学生培养方面,鼓励学生参加项目、比赛,在参与过程中提高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以考研为抓手,为学生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建立健全实习就业机制,深入当地企事业单位,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